广东录音师协会是广东地区最权威的录音师交流平台


       广东录音师协会(Guangdong Association of Recording Engineers,简写为GDARE)是在原中国录音师协会广东联络处的基础上于2006年11月30日成立的。中国录音师协会1992年由原国家广电部总工程师何大中同志牵头成立,挂靠国家广电部,协会在各省设立联络处。原广东联络处的工作一直在省广电局(厅)的领导下开展工作,对提高广东省广播电视和音像事业的录音质量起了比较大的作用,每年送全国参评的录音节目获奖数量一直在全国领先,多次获得中国录音师协会的表扬。

       2005年,国家民政部按照社会团体管理办法,要求取消各种协会在各地的“联络处”。因此,原中国录音师协会广东联络处撤销,在局领导的支持下,成立广东录音师协会。

       广东录音师协会是广东省广播、电影、电视和各相关专业中从事录音、音响及从事与音频有关的工作者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、专业性社会协会,具有社会法人资格。

       广东录音师协会的业务主管单位为广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局,管理机关则为省民政厅属下的广东省民间组织管理局,协会接受其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。

       本协会的宗旨是:遵守宪法、法律、法规和国家政策,遵守社会道德风尚,团结广东省录音、音响及从事与音频有关的工作者,开展学术交流和有计划的培训学习,为提高我国录音和音响技术水平做出贡献。

       本协会注册地址是:广东省广州市环市东路331号2701室